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基金公司,3/3日的年度報告不再明確提及接班候選人數目,只說「部分現任」的經理人未來將接手巴菲特工作,市場因此謠言滿天飛。

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去年年度報告表明,三名波克夏海瑟威關係企業的現任經理人將接任巴菲特職位,今年卻刪除候選人人數,僅說由部份現任經理人接班。巴菲特高齡83歲,2012年接受前列腺癌治療時,繼任人選傳言也一度炒得沸沸揚揚。

Keefe, Bruyette & Woods, Inc.分析師Meyer Shields表示,想不出有哪個類似巴菲特的傳奇執行長,能有人成功接棒。舉例而言,奇異(General Electric Co.)執行長Jeff Immelt,無法讓公司股價重回前任執行長Jack Welch時期創下的高峰;Steve Ballmer接棒微軟(Microsoft)之後,也難以締造比爾蓋茲時代的光輝紀錄。

Lountzis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Paul Lountzis表示,巴菲特淡出後,股價或許會下跌,可能摔掉10%20%,他也說不準。但他認為股價走跌將是絕佳買點,因為波克夏海瑟威資產品質高,巴菲特在幾個附屬公司組成的團隊也表現出色。

彭博社、Thomson Reuters報導,巴菲特31發布的致股東公開信中,罕見地承認他在投資公共事業領域時犯下嚴重錯誤,宣稱若天然氣價格若再不飆漲,那麼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投資的Energy Future Holdings Corp.幾已肯定會在今(2014)年宣告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