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特幣運道不順。駭客攻擊了三個比特幣網站:Poloniex有價值5萬美元的比特幣被盜,Flexcoin失竊價值60萬美元的比特幣,而第一個且一度規模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Mt. Gox據報導丟失了4億美元的比特幣。該公司因此不得不停業並宣佈破產。這些波折讓投資潮人先前的寵兒匯率大跌,從高點的1比特幣兌換1,242美元跌至419美元。

金融網站 dailyfinance.com 報導說,日本政府宣佈將管控比特幣,這給比特幣雪上加霜。北美和歐盟誓必跟進。當比特幣交易所First Meta的執行長自殺的消息傳來,比特幣頭頂上的黑雲更加黑暗了。這提醒我們,雖然比特幣是虛擬貨幣,可是其後的人卻是真實的。

為甚麼比特幣沒有徹底垮臺呢?答案同比特幣的現狀沒有多少關聯,但卻同那些押大注在比特幣成功的人有關。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弗萊德•威爾森(Fred Wilson)兩人認為比特幣處於初生期

2  

安德森創作了第一個網絡瀏覽器Mosaic,並共同創建了網景公司(Netscape Communications)。1999年,他以42億美元將網景公司出售給美國在線(AOL)。隨後他建立了矽谷首屈一指的創投公司,先後投資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比如臉書、推特、酷朋(Groupon)和網絡遊戲公司Zynga。

威爾森是個創業投資家,對比特幣表達了他的支持。和安德森一樣,威爾森也善於在技術公司成名前發現它們的潛力。他先後投資了Zynga、Tumblr、Kickstarter、推特、Foursquare、Etsy以及一家比特幣公司Coinbase。Coinbase提供虛擬錢包,並提供一個比特幣持有人和商家可以進行商業交易的平台。

2-1  

如果聰明人諸如安德森和威爾森都言行一致的把錢投入到比特幣上,我們都應該留神。安德森對CNBC表示,比特幣最近的問題同期貨和大宗商品交易的漲跌類似。比特幣的協議沒有任何改變,另有很多交易所運行良好。威爾森則在Mt. Gox宣佈破產的當天在博客上宣佈購入更多的比特幣。

比特幣是曇花一現或者是劍走偏鋒,各界仍在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