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清除通往世界最高峰的一條道路上的大量垃圾,尼泊爾旅遊當局也宣布,攀登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主峰)者必須撿回重18(8公斤)的垃圾。

 

 過去60年,攀登者​​在珠峰留下了估計達50噸的垃圾,前述規定是尼泊爾政府為清除垃圾而採取的首個具體措施。這些垃圾包括空氧氣瓶、破損的帳篷、廢棄的食品容器和葬身珠峰的登山者遺體。尼泊爾政府希望,新規定實施之後,僅在今年就可以回收近8噸的垃圾。

登山協會和前登山運動員都對珠峰垃圾日益增多的情況越來越擔心。由於氣候寒冷,這些垃圾根本不會降解。2010年,一支特殊的登山隊從超過2.4萬英尺(7.3公里)的高處撿回了兩噸多的垃圾。去年,擔心垃圾問題的登山者一共撿回了4噸垃圾。

然而,每年都有數百名登山者攀登珠峰。大多數人跟隨導遊,沒有什麼經驗,因此就一路丟棄垃圾,節省必需的體力,以便爬上頂峰,或是活著回到大本營。他們留下的垃圾不斷增加,多得讓一些登山者宣稱,珠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垃圾場。

尼泊爾旅遊部聯合大臣Madhusudhan Burlakoti說:從現在起,按照要求,每一名登山者都必須撿回八公斤垃圾,這還不包括他們自己的空氧氣瓶和排泄物。沒有按規定帶著額外垃圾回到大本營的登山者將受到嚴厲處罰,這可能面臨攀登禁令。並進一步表示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尼泊爾不會妥協,不遵守規定的人將面臨嚴厲的法律制裁。

另尼泊爾官員說,政府正考慮將喜馬拉雅山脈若干山峰出租給民間旅遊公司,以舒緩大量登山客湧向珠穆朗瑪峰,並協助振興尼泊爾經濟。喜馬拉雅山脈目前開放326座山峰,珠穆朗瑪峰是登山客的最主要目標,這項提議涉及出租其中若干山峰。

在多項新措施中,降低登山費是其中一項,尼泊爾企圖藉此擴大吸引登山客,促進觀光業。觀光業是尼泊爾的重要收益來源。

觀光部發言人沙普科塔(Mohan Krishna Sapkota)說:「我們已開始討論釋出若干出峰,出租給民間企業,推廣這些山峰成為新旅遊產品。我們將出租給本國及外國民間企業我們有信心,如果推動此計畫,將可為尼泊爾帶來收入。」此議仍需獲內閣同意,且過關後到落實執行,還得花好幾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