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John Key宣布,紐西蘭可能在3年內就國旗是否更改舉行公民投票。並宣布紐西蘭將於920日舉行國會大選。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紐西蘭國旗上有南十字星座,左上角則是英國國旗米字旗。

紐西蘭總理John Key說,這面國旗代表紐西蘭曾走過的一段歷史。John Key在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演說時說:「我相信紐西蘭國旗的設計象徵著一段殖民與殖民之後的時期,那個時代過了。」

他說:「國旗仍受英國米字旗主導,但我們現在不再受聯合王國(英國)宰制了。我建議,在現代紐西蘭發展的路上再邁進一步,用一面新國旗來宣告獨立。」他說他喜歡一葉銀蕨的圖案;紐西蘭國家運動代表隊旗幟經常採用銀蕨圖案。但也歡迎各方提出構想,而保留目前國旗也是「過程中很有可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