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客機失蹤已五天,音訊全無。華爾街日報報導,歷史上大型客機失蹤後始終沒找到的例子不多,上次發生在20035月,一架從安拉哥起飛的波音727客機失聯,由於當時距「911」恐怖攻擊不到兩年,令美國國安單位相當緊張,展開全球大搜索,迄今沒找到。

這架波音727客機上據信只有兩個人,一位是在擁有這架飛機的美國租賃公司任職的美籍機械師,以及一名剛果籍助理。兩人都沒有駕駛這架飛機的資格,此型飛機通常需要三名駕駛。

2003525傍晚,這架飛機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開始滑行,起飛時機燈和答詢機都沒打開,飛機就在未經授權、沒有通訊的情況下飛向大西洋,然後失蹤。美國和非洲當局尋遍非洲各機場,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搜尋衛星畫面,但這架飛機有如人間蒸發。

始終沒找到的大型客機還有1979年自東京起飛的一架波音707客機,機上有六人,在太平洋上空失聯;1999年一架自冰島雷克雅未克起飛的波音727在發出求救訊號後失蹤,機上有十八人。這些失蹤客機可能因為機上人員不多,當局不願投入龐大經費長期搜尋。

2009年法航一架空中巴士客機在大西洋墜毀,36小時後才找到第一塊殘骸,並利用先進深海搖控和聲納設備,花了近兩年才在海底找到機身和飛行紀錄器。

據飛航安全網資料庫,1948年以來,有80架大大小小的飛機始終沒找到。

現代科技進步,有雷達、衛星和其他科技協助搜尋,但這次馬航客機失蹤的例子顯示,科技仍有限制,世界許多地方,雷達搜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