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天氣濕涼,起床依舊艱難,正在尋覓一款讓你擺脫賴床的鬧鐘嗎?最近美國肉品公司 Oscar Mayer 搖身一變,化身數位產品公司,雖然只是暫時而已,但它推出的Wake Up And Smell The Bacon」(伴著培根香味起床)鬧鐘可是造成不小轟動,沒有惱人的鈴聲,只有煎培根孳孳作響的聲音,還有最厲害的武器——香味。

培根香氣並不是要戀人或媽媽早一步到廚房為你烹飪,而是用一台外接的香味器,連接上 iPhone,並以app設定時間,時間一到就會釋放培根的味道,肉食者聞到陣陣香氣卻沒肉可吃,應該會忍不住起床到廚房為自己煎幾片真正的培根;而對素食者或不喜油膩者也許也有另外一種效果,肉類的味道可能令人冷汗直流甚至作嘔。

這個創意鬧鐘的廣告,徹底道盡對培根的痴戀。您也是做夢會夢到培根、願為培根上山下海的培根狂熱者嗎?雖然我們可以從 App Store 免費下載 app,煎培根的聲音還是可以作用,但是香味器只送不賣,目前也沒有量產計劃,欲以培根香氣喚醒自己的人,得到 Oscar Mayer 網站通過測驗才能得到這個關鍵的外接裝置,也只限於美國居民。

 

隨便查查 App Store Google Play,鬧鐘 app 多不勝數,而且很多都標榜具有強迫起床的功效,比如要你算出「111 x 23」或者設計小遊戲要你破關才能止住擾人的鈴聲,而這款也算是「軟硬結合」的培根鬧鐘裝置則以嗅覺、聽覺雙重饗宴,試圖把起床變成愉悅的事——當然,只對肉食者來說。

執行本次行銷計劃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從 Instagram 200 萬張培根照片中察覺美國人對培根的熱愛無與倫比、永遠吃不膩,所以製造了這款鬧鐘滿足培根迷。不過據 Mashable 記者「開箱」評測,聞起來似乎有點像馬鞍味,甚至有股生澀感。2011 Fargginay 推出培根香水評價也不算好,人工香味終究還是比不上真正的煎培根啊。不過如果確實引發使用者飢腸轆轆的感受,忍不住跑去買培根或自己煎培根,Oscar Mayer 也就成功達到行銷的目的了。

其實去年日本就曾推出 Scentee 的噴霧裝置,插進耳機孔,利用 app 設定情境,比如收到 Facebook 按讚通知就會飄出芬芳的花香或果香,接到緊急信件則會聞到焦味,每種味道盒可以噴灑 100 次,每次重新填充需要 5 美元左右,這次肉品商發揮創意,以培根味烘成鬧鐘還是頭一遭。

不知道大家會想在哪種氣味中甦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