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五(3/14)走漲至創半年新高位置,並朝4周以來最大周線漲勢邁進,主要係因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情勢升高,加上市場擔憂中國經濟走緩。

該貴金屬本周漲幅接近3%,周線有望連6周收紅,因投資人自包括股市在內的較高風險資產撤離。流進黃金ETF的資金亦走增,反映出投資人對該貴金屬的前景有信心,但由於價格走高令買家怯步,實體需求因此趨於平靜。

台北時間1124,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1371.50美元,稍早時一度觸及去(2013)910日以來高點,亦即每盎司1376.64美元。今(2014)年迄今,該貴金屬漲幅已達14%

中國需求已顯現降溫情形,上海黃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內的金價不及現貨價格水準。相較於今年稍早時的溢價逾20美元空間,上海的價格比倫敦低了約每盎司3美元。其他亞洲地區的實體黃金買氣亦已放緩,因部份投資人逢高獲利出場。目前,黃金正因烏克蘭危機獲得最大支撐力道。

俄羅斯昨(13)日在其與烏克蘭邊界發動新的軍事演習,顯示出即便歐美欲聯手制裁,俄羅斯仍未放棄兼併克里米亞的計劃。

根據中國官方昨日公布的數據,該國今年前2月經濟表現顯著走緩,投資、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均滑落至數年來低點。

全球不確定性也令投資人積極搶進金市,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部位在昨日增加2.1公噸至813.3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