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矽谷1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億萬富翁買下全球最高額的人壽保險,價值2100萬美元(新台幣近61億元)。

美聯社報導,促成這項交易的金融顧問法蘭希斯(Dovi Frances)表示,這份保單費時七個月完成,由19家保險公司承保24份保單,金額超過1990年好萊塢大亨葛芬(David Geffen)所保超過1億美元的保單。

代表這位「知名」矽谷富豪的理財顧問法蘭希斯(Dovi Frances)說:「沒有一家公司能承受2.01億美元的理賠金。」

法蘭希斯說,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調查後,宣布這份保單金額超越葛芬的保單。法國是賣出這份保單的國家,而由業務羅森格德賣給葛芬的保單則是英國賣出。

法蘭希斯說,矽谷富豪之所以要求匿名,是顧慮到個人隱私,也不想讓受益人知道這個消息,「他希望這位親人能一直努力工作」。這筆保單一年保費是「數百萬美元」,保險公司可以靠立即投資保費獲益,但風險是富豪太早離世。他沒有透露這位富豪的年紀。

神秘富豪身分受到外界熱烈猜測,PayPalTesla Motors創辦人Elon Musk、甲骨文 Oracle Corp.執行長 Larry Ellison,以及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均為謠言中的人選。

據悉這位富豪斥巨資買保險有好幾個理由,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稅收因素,加州地區的遺產稅額非常高,而保險受益人可透過此法獲得遺產,無須繳納稅款。Frances 表示客戶希望利用這分保險,抵銷 45 的聯邦遺產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