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股神」巴菲特長子霍華德(Howard Buffett)承諾捐助近2,400萬美元,投入南非的國家公園護林員組織、巡邏犬與其他安全措施,協助防堵「太過嚴重」的犀牛盜獵。

霍華德在約翰尼斯堡宣布,這項為期三年的計畫,將在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內採用與美國監控墨西哥邊境相同的方法,包括內建紅外線相機的偵查氣球,能24小時不間斷地掃描地景,以遏止從莫三比克穿越邊境而來的猖狂盜獵者。

霍華德承認,這項規模2,370萬美元的計畫,並未試圖直接從越南與其他亞洲國家對犀牛角需求日漸升高的問題下手。他說:「我對此不抱幻想。這是個太過嚴重的問題。」計畫將聚焦於跨境犯罪調查與情資網絡,以測試哪些措施可行、哪些措施無效,「我們實施的計畫規模將是前所未見」。

克魯格國家公園內約有4,000隻犀牛,但部分與莫三比克國家公園接臨的圍籬,已在近十年前因促進野生動物遷徙的理由而拆除,近來猖獗的盜獵使重建圍籬的聲浪興起。

南非政府表示,今年來盜獵者已捕殺172隻犀牛,其中三分之二在克魯格國家公園內。去年南非遭盜獵的犀牛達1,004隻,為2010年的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