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內部人看空股市的程度是近25年來最高。這對美股來說並不是好消息,因為高階主管和董監事等內部人,比其他任何人都瞭解自家公司的展望。

MarketWatch報導,投資人可以把這種悲觀看法當作調整持股的訊號,轉進布局內部人未大舉拋售的類股,例如能源、金融和基礎工業。

部分投資人可能感到疑惑:從華爾街廣泛關注的內部人指標——近來公司股票的賣出和買入比——來看,看空氣氛並不明顯。

Argus研究公司出版的Vickers內部人周報顯示,過去八周的賣出和買入比高於歷史平均值,但並不比一年前的水準高,去年此時標普500指數即將寫下兩位數漲幅。

2003年底,就在2002-2007年的這波牛市正蓄積動能之際,內部人賣出和買入比卻升至比今日更高水準。

密西根大學財務學教授Nejat Seyhun解釋,上述衡量指標易誤導人,是因為使用政府對內部人的定義,把持有公司股權逾5%的大股東也算在內,但他們的交易通常和後來的市場變動無關。

Nejat Seyhun自行統計的賣出和買入比剔除大股東。這個調整過的比率顯示,內部人看空程度達空前新高,近幾周每買入一張自家股票就賣出六張,比他自己自1990年開始編纂資料以來的平均值高逾一倍。Nejat Seyhun說,2013年底,看多氣氛更濃,目前卻散發出25年來最悲觀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