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公投的投票所已經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2時關閉,在這個被外界痛批為非法、無正當性、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投票中,出口民調顯示民眾一面倒的支持加入俄羅斯。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Interfax)報導,克里米亞公投的投票率超過80%,而俄羅斯電視台宣布出口民調結果,指周日參加公投的民眾,有高達93%支持克里米亞回歸俄羅斯。這個結果意味有7%的選民支持第二個選項:留在烏克蘭爭取全面自治。這份出口民調由位於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的政治社會研究共和學院(Republican Institute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負責進行。

克里米亞公投的高投票率可能反映反分離派選民進行了杯葛。克里米亞韃靼人大會(Mejlis of the Crimean Tatar People)領袖邱巴洛夫(Refat Chubarov)日前呼籲民眾抵制這個非法又無正當性的公投。

西方各國已一致譴責克里米亞公投並拒絕承認投票結果,指其違反烏克蘭法律和國際法。烏克蘭法律規定,任何更改國界的決定須舉行全國性的公投。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說:「美國和盟友已表明,採軍事干預並違反國際法,將使俄羅斯付出愈來愈高的代價。」

克里米亞公投委員會表示,根據已開出50%公投選票的初步計票結果,95.5%的克里米亞人在今天爭議性公投中對加入俄羅斯聯邦投下贊成票。

公投委員會主席馬里謝夫(Mykhaylo Malyshev)說,3.5%的人投票支持繼續留在烏克蘭,但要求擁有較大的自治權。馬里謝夫指出,投棄權票的人有1.0%

美聯社報導,反對從烏克蘭出走的民眾,大都未出面投票,指責這次公投不過是俄羅斯在玩強勢謀略及巧取豪奪土地。

克里米亞選舉委員會則報導,這次公投投票率達75%,遠超過法定50%的有效力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