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指出,美國矽谷新創公司有半數是蠢蛋。他說,加州的創新能量已經達到頂點,預估有三分之二的新創公司將會以破產收場,但有將近一打的點子將發揮相當大的影響力。

個人資產超過760億美元的蓋茲說,微軟(Microsoft)願意收購像WhatsApp這樣擁有許多用戶資料的公司、但不會出比Facebook更高的併購價碼。蓋茲跟全球富豪排行榜排名第21名的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都是哈佛大學退學生。

蓋茲指出,全球有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希望攝取更多的蛋白質、肉類,但這些食物必須耗損許多土地、水資源,因此如何開發出更多嚐起來像肉類的食品是人類值得努力的方向。他說,氣候變遷是一項巨大挑戰,目前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仍呈現逐年遞增(註:理想狀態下應減少9成的排放量)、距離進入良性循環還有相當遙遠的距離,美國的排放量雖然下滑、但那是因為進口量增加的關係。他說,即便現在找到了零碳排放的能源來源、要安裝這樣的神奇裝置也要花上相當長的時間。

華爾街日報Moneybeat部落格日前報導,根據Dealogic的統計,今年前兩個月美國共有42家公司IPO、與2007年攜手創2000年以來最熱絡的開年表現。此外,拜Comcast Corp擬以450億美元併購Time Warner Cable以及Facebook宣布以總價190億美元迎娶行動即時通跨平台應用軟體(App)公司WhatsApp之賜,企業併購創2007年以來最佳開年記錄。Moneybeat認為這些符合「初次公開發行(IPO)活動轉熱」的美國股市作頭現象之一。

Facebook 219宣布以總價190億美元(40億美元現金、市值120億美元Facebook股票以及30億美元限制型股票)迎娶行動即時通跨平台應用軟體(App)公司WhatsApp、震撼全球投資界。

國家地理頻道官網上個月報導,美國加州正經歷自19世紀中期開始統計以來最嚴重的旱災,科學家說這可能只是長期旱災的序幕。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古氣候學家Lynn Ingram認為,加州得開始為200年長期大旱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