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聲稱,1千年的有期徒刑有朝一日可能成為現實,因為未來的生物科技能讓囚犯產生錯覺,明明才服刑8個半小時,卻感到自己已服刑1千年

在一項由牛津大學所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正在研發可以讓時間感覺變慢的藥物,使囚犯更加難熬,就像服刑千年。

主導這項研究的哲學家羅奇(Rebecca Roache)表示,有些罪犯罪大惡極,被判處相當長的刑期,但卻因為死亡而逃過懲罰。透過這種新技術,這些罪犯就會像一直活著一樣服刑,得到應有的懲罰。

2  

她解釋說:「有些精神藥物能扭曲人的時間意識,你可以想像研發一種藥片或藥水,讓人們感覺在服1千年的徒刑。

扭曲時間意識已經是問診上既有的技術,用來治療曝露在持續性的光線或不尋常的光線改變之下,而無法區分白天或晚上的人。

該研究團隊正在研發的另一種方法是,透過一些技術,讓罪犯的思維比正常速度提高100萬倍,就會使其在8個半小時裡產生服刑千年的感覺。對納稅人來說,這種做法會比真的讓他們服刑1千年要省錢得多。

羅奇說,隨著掃瞄和比對大腦運作過程等技術的改善,未來可能可以將人類的思維上傳到電腦。透過能力夠強的電腦,就能將這些思維的速度加快。

她認為,這些關於技術的問題促使我們反思目前關於刑罰的常見問題。人只能活一世,讓囚犯在鐵窗裡度過一生中最好的時光,這樣做合適嗎?改變他們的頭腦再將他們釋放,是否更人道?

她說:「當我們檢視這個問題時,我們的目標不光是想像一套未來的刑罰,而是從未來的視角審視今天的刑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