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發布最新經濟成長預測,首度下修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1%,較上月預測下修0.2個百分點。

全球重要經濟體如美國、日本、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同遭小幅調降。

GI此次對亞洲四小龍2014全年經濟預測值皆維持不動,續彈復甦成長基調;但美國、日本、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由上月預測的2.7%1.8%、及7.8%下修至2.5%1.4%7.5%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美國遭降應在反應先前大雪衝擊,日圓貶值效果轉弱則為日本經濟成長增添不利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經濟結構處於調整期的中國大陸,GI又再度下修其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連四月看低大陸經濟表現。

去年12月時,GI對大陸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預測還在8%之上,但今年以來月月下修,3月最新預估值已降至7.5%,各季預估值也全面調降,已無任何一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突破8%,顯示經濟結構調整對於大陸成長動能形成一定阻力。

觀察這次GI預測,罕見出現台灣與大陸脫勾現象。大陸經濟走勢向來牽動台灣經濟方向,但此次GI下修大陸經濟成長預測,卻未同樣更動台灣預估值,引發不少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