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押空日股的程度創下至少五年來最大,顯示市場預期今年來在已開發國家表現墊底的日本股市,將進一步下跌。

東京證交所3/17日賣空交易占整體交易36%,創200810月開始記錄此數據以來最高。造紙業是最被看空的產業,其次是銀行業和券商。

日本東證指數(Topix19日收漲0.54%,今年來跌近10.5%,跌幅是24個已開發市場中最大,原因是日圓升值,且投資人仍在評估首相安倍晉三振興經濟的成效。日經225指數19日收漲0.87%,今年來跌逾10.67%

大和證券集團資深策略師高橋卓也說:「有些投資人認為日股利多出盡,市場對安倍經濟學的第三支箭感到失望。數據顯示,由於外部環境短期的不確定性增加,日股面臨沉重賣壓。我們不知道中國和烏克蘭情勢會如何發展。」安倍經濟學包含貨幣和財政寬鬆的前兩支箭,讓Topix指數去年大漲51%,如今投資人則在評估下月調高消費稅對經濟的影響。安倍的第三支箭結合鬆綁法規和結構改革。

本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幅度低於預期,1月經常帳逆差則創新高。78歲的耶魯大學退休教授濱田宏一14日表示,在調高消費稅後,日本央行可將每年購債金額提高一倍至100兆日圓,以為經濟注入更多成長動力。

瑞士銀行(UBS)、美國銀行(BofA))、摩根大通和野村控股已調降中國經濟成長率預測,理由是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加深今年中國可能無法達到7.5%經濟成長目標的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