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朱比特市(JUPITER)斯克里普斯能源材料中心(Scripps Energy Materials Center)的科學家羅伊. 佩裡亞納(Roy Periana)宣稱,他已發明了一種能將天然氣的主要成分轉化為燃料的更有效方法。這一重大發現將會幫助生產更便宜、更豐富和更清潔的燃料。

2  

做出這一發現的科學家佩裡亞納表示,這是化學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如果人類能學會如何控制化學反應,影響力將會非常巨大美國甚至可以徹底擺脫對汽油的依賴而建立一個完全以天然氣為基礎的經濟。他自20世紀90年代早期就開始開展這一課題的研究,這個研究成果將會發佈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上。目前天然氣通常只是用於房間的加熱,但是還不能用於驅動汽車。這項技術將能更有效地把天然氣中的主要成分轉變成液體,以便能進一步被精煉成大宗化學品或燃油。

佛州電力和照明公司(FPL)的母公司NextEra Energy的董事長吉姆. 羅博對這個發現非常興奮,他表示,很幸運佛州能有這樣一個著名的研究機構。他們相信新科技的出現將持續降低能源成本,提升燃油的有效利用率,有利於我們的環境,並最終讓客戶受益。佛州電力和照明公司和斯克里普斯能源材料中心還在另外一個清潔能源項目上合作。該公司68%的電力供應是通過清潔能源天然氣而產生的,而且正在把勞德代爾堡的一個發電廠從柴油發電轉換成天然氣發電。

美國能源署曾表示,到2035年,天然氣將取代煤炭作為美國電力的最大來源。天然氣產量預計將穩步增長,從2012年至2040年將增長56%。美國和加拿大是生產商業用天然氣的主要生產商。目前從技術上說,天然氣可以被加熱到高溫並轉換為可用的燃料。不過設立能將其轉換的工廠卻必須花費巨資,非常昂貴,其成本佔到最終成本的70%。

不過佩裡亞納表示,他已經發現了能夠不必經過高溫,只運用化學方法就能使分子發生反應的方法。 只不過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使其商業化。斯克里普斯能源材料中心能夠單獨成立一個公司或與其他能源或化學公司合夥,以便能聘請更多的科學家作出有突破性的研究。 他估計,3年內的成本花費在2百萬到3百萬美元之間。

斯克里普斯能源材料中心認為, 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危險挑戰是可持續發展和氣候變化。目前現代社會必不可少地用於生產能源,燃料和材料的生產技術過於浪費,並且污染我們的星球。雖然人類經過100多年的科學研究,對看似簡單的分子化學反應仍然沒有完全理解。能夠研發出不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更清潔、更便宜、更可持續的新技術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