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報告指出,2012年全球有700萬人的死亡跟空氣汙染有關,顯示空氣汙染已成為目前最大環境殺手。

世衛報告指出,空氣汙染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在於浮塵顆粒可能因為人類呼吸進入肺部,引發刺激,科學家更懷疑因而造成心臟病發或慢性病。

世衛估計,2012年約430萬人的死亡原因來自室內的空氣汙染,370萬人的死亡來自室外空氣汙染,但有些人同時曝露在室內與室外汙染,因而估計因空汙導致死亡人口約700萬。

世衛指出,室內空氣汙染主要是使用木柴或煤炭爐燒菜作飯,這種情況在亞洲特別明顯;至於室外空氣汙染導致死亡的地區,九成都在發展中國家。如果以地區作統計,世衛發現,因為空氣汙染而死亡的情況在東南亞及西太平洋地區的中、低收入國家最嚴重,有330萬人死於室內汙染、260萬人死於室外汙染。

世衛組織負責家庭、婦女和兒童健康事務的助理總幹事聲明指出,婦女和兒童為室內空氣汙染付出沉重代價,因為長時間在家裡吸到燃煤和燒木柴的煙霧。

在高度汙染的城市,包括東京、北京都有越來越多人戴口罩出門,有環境專家指出,目前並沒有明顯證據顯示戴口罩對防止吸入汙染空氣有多大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