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長久以來行銷始終是宏達電(HTC)的痛處。

儘管HTC One智慧型手機去年贏得評論者好評,也的確在2月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被公認為最佳智慧型手機,但銷售依舊遇到困境。

宏達電缺乏像較大對手三星(Samsung)等以鋪天蓋地之勢行銷的預算,也發現很難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天在新旗艦機HTC One (M8)發表前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在我們差不多已拿下每個最佳智慧型手機的獎項下,當我們研究為何沒有賣出更多手機時,我們發現以往的溝通沒有達到應有水準。

她說:「我們必須在廣告、行銷、數位與社群媒體以及更傳統的科技、一般、專業和商業媒體,做更好的溝通。我們今年將達到更好的溝通。」

宏達電今年試圖採取更直接訴求的方式。在美國推出的新廣告中,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告訴觀眾「上網查詢」有關這支升級版旗艦智慧型手機的資訊。

2  

蓋瑞歐德曼在廣告中表示:「我可以告訴你全新HTC One有多令人驚豔,但我不會跟你說。嗯,面對現實吧,你若不是已經知道,就是想要看看別人對這支手機的說法。」

這支廣告與去年由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擔綱的高概念廣告相比,調性有所不同。在去年的廣告中,出現一些詮釋HTC的稀奇古怪縮寫,例如巨型錫箔遊艇(hu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那些廣告雖然提供記住HTC品牌名的記憶技巧,卻極少把焦點放在產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