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某位台灣富豪買了2部私人飛機後,又砸至少26億元買私人商務專機,闊氣令人咋舌,但繳了多少奢侈稅?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依規定,私人專機應課徵10%的奢侈稅,但奢侈稅上路近3年來,沒課到任何私人飛機奢侈稅。

賦稅署官員說,依規定,非供自用的飛機免奢侈稅,也就是說,自用的飛機才要課奢侈稅;依民用航空法規定,買私人專機、開專機等,都要向民航局提出申請並遵守相關限制。

官員說,奢侈稅上路後,沒有任何我國個人或企業向民航局申請購買飛機從事自用飛機飛航活動,因此也沒課到奢侈稅。

官員推測,富豪買私人專機不課奢侈稅可能原因有二,一是以公司名義購買,但公司非本國籍;外籍公司買了飛機,飛機註冊登記在國外,只在台灣起降,不屬奢侈稅課稅範圍;另外,則是透過商務飛機租賃公司的名義進口飛機後,富豪再長期包租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