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一種看上去像便條紙的資訊存儲設備(或稱「資訊便條紙」),在傳輸文件的時候,只要把它貼到電腦或其它設備前即可。該技術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但人們希望有一天它能取代目前流行的USB快閃隨身碟。

2  

《每日郵電報》報導,這種輕薄如紙的「資訊便條紙」和真實的便條紙類似,可以一張疊在另一張之上,需要的時候,撕下一張即可使用。

資訊便條紙由石墨烯製成,有不同的儲存容量,最大可達到32GB。石墨烯是一種由碳原子組成的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是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導電二維材料。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硬的奈米材料。

2-1  

來自印度新德里的設計師辛格(Aditi Singh)和大學教授•阿南(Parag Anand)構思了這一設想。

辛格說:「 USB快閃隨身碟在使用的時候,需要精確的插入USB插槽,可能給用戶帶來不便。而且很多桌上型電腦的USB插槽是在後面,這會讓USB的使用更加不便。而資訊便條紙的設計理念是藉由類似可粘貼便條紙的快閃記憶體來傳輸資訊。」

資訊便條紙使用了一種特殊的導電粘合劑,可將數據便簽粘在一起,也可將資訊便條紙粘到電子設備上。

3  

設計者解釋說,這是一種「特殊的低粘性壓敏膠」,可以反複使用而不留痕跡,就像可反複粘貼的便條紙。

資訊便條紙根據類型和尺寸,有不同的顏色和圖案。它們也可以疊在一起,增加容量。可以在資訊便條紙的上表面寫字。如果需要傳文件,可以只取出一個便條而不用整個快閃記憶體。

設計者表示:「資訊便條紙不容易丟失,因為它們可以粘在任何物品上。它們還為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提供了一個橋梁。電腦資訊變得更容易與實際事物相聯繫,因為它可以與涉及到的物理對象結合。石墨烯這種材料是新原料,很多人認為它將改變許多事情的工作方式,但仍然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對它進行商業化。我們也在考慮開發資訊便條紙的配套產品及應用程式,並將保持人性化技術的基本概念,把聯繫現實世界作為我們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