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名人和飛黃騰達的企業家。他們的成功除了靠自己的努力外,還靠來自他人的啟發,改變了他們的觀點,因而攀上了人生的巔峰。就像美國著名顧問公司蓋洛普(Gallup)的CEO吉姆克利夫頓(Jim Clifton),因為父親的一句話「你的優點會無限發展,你的缺點卻永遠不會」而改變了他的人生。

有鑒於此,領英(LinkedIn,全球最大商業取向社群網站)在它最近發表的「影響者」(Influencer)中,收集了一些成功者最為刻骨銘心的一句話。以下提供幾則參考。

 ◆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 美國德州石油大亨)

     2  

有「油神」(The Oracle of Oil)之稱的布恩‧皮肯斯常想到他祖母的叮嚀:成功路上若有任何挫敗,怪別人是沒用的。

從油田到會議室,布恩的領導能力一向是出了名的。在半個多世紀的能源經營中,祖母的這句話一再證明是極為正確的。因此當他遭到失敗時,從不追究錯在誰;而在獲得成功時,常想到最該感謝哪些人

◆傑夫‧威那(Jeff Weiner 領英網站首席執行長)

   2-1  

領英(LinkedIn)是全球最大商業取向社群網站。如今,領英網站每個月的美國流量已經達到2,140萬(全球流量4,760萬)。網站的首席執行長傑夫‧威那念念不忘的常是兒時老爸的那句話:「只要下定決心,事情沒有做不成的」這一句老生常談曾讓他排斥過。直到幾十年後,傑夫才完全體會到影響他一生的竟然是這句話。

◆威維安‧希勒(Vivian Schiller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高級副總裁)

   3  

威維安‧希勒(Vivian Schiller)現任「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高級副總裁及資訊長。回顧她這一生,可說是大起大落相當傳奇。她曾因為批評茶黨(Tea Party)的種族主義而被迫辭去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總裁兼執行長;最近將跳槽到推特(Twitter,美國著名社群網站)擔任新聞主管。她是怎麼走過這一切悲歡與順逆呢?顯然她老上司的那句話對她影響極大──「在你被高捧時,其實你沒那麼棒;反之,你也沒那麼差」。這刻骨銘心的一句話也讓她越來越能感受到:在反覆無常的人生中,所要重視的不是起伏的過程,而是最終的結果。

◆湯姆‧肯(Tom Keene美國彭博通訊社總編兼彭博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

  4  

湯姆‧肯(Tom Keene)身兼通訊社總編及電臺節目主持,經常與聞名全球的學者專家做深入的訪談。他那過人的見識從何而來?不可否認的,領英網站的讀書要求標準對他啟發很大──任何題材的書都要讀五本。他也常常鼓勵大家:「突破那『一個題材只讀一本書』的習慣,改為讀五本吧!因為之後的那四本更有探索性!總體來看,這套讀書規則讓你獲得的不只是一本、兩本、三本、四本,而是五本書的知識與力量。」

◆史賓賽‧雷斯考夫(Spencer Rascoff 美國日羅不動產公司首席執行長)

  5  

日羅(Zillow)是美國一家網路不動產公司,一上線就造成大轟動。這家公司經營的方式與眾不同──提供客戶免費的房地產估價服務。再加上執行長史賓賽‧雷斯考夫大力鼓吹用人唯才,使得公司業務更是欣欣向榮。有鑒於一些中層主管為了突顯自己的才能,而有意無意地雇用那些平庸的部屬,他經常以其感受最深的一句話來跟大家共勉:「一定要雇用比你能力強的人;而且還要表現得夠自在

◆麥可‧摩里茲(Michael Moritz 美國紅杉資本執行長)

  6  

麥可‧摩里茲(Michael Moritz)是美國著名的創投投資家。憑著他卓越的投資能力,使他又重返了富比世400富豪(The Forbes 400)榜單。他是怎麼成就的呢?他說:「跟著你的直覺走。」這簡短的幾個字是唐‧瓦倫廷(Don Valentine美國紅杉資本創辦人)的建議,也成為他一生奮鬥的座右銘。

麥可提醒我們:「『跟著你的直覺走』不等於『相信你的直覺』或『忽略事實』,而是要『做好功課、仔細分析、評估選擇;最後,相信判斷、信念十足而無所畏懼』──這才是『跟著直覺走』的真義。

◆麥克‧弗第克(Michael Fertik, ReputationDefender執行長)

  7  

麥克‧弗第克(Michael Fertik)是個美國網路創業者,曾榮獲美國最佳年度創業獎。影響他一生最主要的是猶太智慧集(Pirke Aboth)裏的一句話:「沒有人規定你非把工作做完不可,但也不允許你停下來不做。」這語重心長的教誨引起他多年的共鳴。他幾乎每天都會想到它,每件事都會用到它:包括白天上班、平常生活、對未來的憧憬、以至做為一個公民應有的責任等等。

麥克‧弗第克還體悟到:它是個美麗的概念──誰都有義務工作,都要不斷地努力,向成功邁進;基本上,就是要勇於改變現狀。同時,它也教導我們凡事重在努力而不在結果;重在規畫而不在成功。

◆卡琳‧賽德曼‧貝克(Caryn Seidman Becker美國可麗而公司總裁)

   1387982679625  

卡琳‧賽德曼‧貝克(Caryn Seidman Becker)是美國可麗而(CLEAR)公司總裁,也被選為2013年最有影響力的女人。她回憶起13歲那年遭遇到一件挫折,爺爺聽膩了她的抱怨後勸她:「處在逆境中,挫折復原力一定要強,這是一個人克服難關獲得成功必備的特質。

她一直認為爺爺這句話對她很管用。無論在任何場合,都能幫她克服了大大小小的障礙。她也語重心長地勉勵大家:「困難與挫折常會有,但最忌諱的是老陷在其中。反過來,你要趕快回復心境,才能想出最好的解決方法。」

◆戴夫‧科班(Dave Kerpen美國Likeable Local總裁)

  a  

戴夫‧科班(Dave Kerpen)是個傑出的美國創業家及作家,也是2011年紐約時報暢銷書〈討喜的社群媒體〉(Likeable Social Media)的作者。最難能可貴的是,在這現實的商場中,他一直在提倡「討喜」──連公司名稱和書名都不例外。他也常跟讀者分享他岳父史帝芬‧飛首(Steven Fisher)給他的一句雋語:「當你想從別人那兒獲得什麼,你要反過來無條件無所求的給他什麼。

他還提醒大家:「在友誼還沒建立之前,你就要真心跟他交朋友。這樣做雖然不見得有用,但關鍵是當你把他像好朋友一般無私地對待、好好相處時,往往好事會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