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布Internet.org的計畫,目標為將網路帶給世界上尚未被連結的2/3人口,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於個人動態時報分享,最新的Internet.org計畫現在瞄準到了天空。臉書的「Connectivity Lab」團隊計畫利用無人駕駛飛機、人造衛星和雷射,為偏遠地區傳遞網路,並傳遞有關連接世界的夢想給大家。

Mark Zuckerberg表示,「Internet.org」的目標是提供負擔得起的基本的網路服務給世界上每個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相當好的進展。在過去的1年裡,臉書與電信商在菲律賓及巴拉圭的合作,讓使用手機上網的使用者成長了2倍,並讓300萬新用戶連上網路。在繼續與合作夥伴建立關係的同時,連結全世界也需要開發新技術,這是「Connectivity Lab」的重點,且將推出更多有趣的計畫。

2  

團隊中,有來自各國太空學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例如: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Jet Propulsion Lab)與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今天將與來自Ascenta的重點成員合作,Ascenta是一個位於英國的小公司,其創始人創建早期版本的Zephyr,並成為世界上能飛行最長的太陽能無人飛機,他們將加入我們的團隊並協助開發連網飛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