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多美股者認為,如果可見未來經濟增長不錯,股市也將繼續上揚,但巴菲特曾經對此關聯表示不認同。

奧馬哈聖賢巴菲特1999年在《財富》雜誌撰寫了一篇精彩的文章,他平靜的提醒投資者,1982年至1999年股市驚艷的表現(年均上漲17%)或不會確定持續下去。同往常一樣,巴菲特又對了。不到一年時間,股市崩盤,目前也比當時高不了多少。

巴菲特在文章中提醒所有人,股市和經濟並不總是相關。事實上,他指出,歷史上有很多時期,股市走向和經濟毫不相關。

以下為巴菲特文章內容:

讓我們回顧下歷史,看看此前34年的情況,前17年:從1964年末到1981年,道指的表現是1964年12月31日874.12點,1981年12月31日875.00點。17年僅上漲了0.88點。

現在我以長期投資者和有耐心的人聞名,但這不是我關於重大投資的想法。一個主要且相反的事實是:這17年中,美國GDP增長了370%,財富500公司(當然公司組成有變化)銷售額增長了5倍多,而道指卻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