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3/31日向美國證管會提出的申報資料,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去年領的基本年薪是1美元;祖克柏2012年臉書上市時的年薪是503205 美元。

根據臉書(Facebook)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提交的申報資料,祖克柏不僅是臉書的大當家,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2名,但他去年僅領象徵性的1美元年薪,相較2012年他的基本工資達503205美元。臉書是在2012年首次公開售股(IPO)。

祖克柏決定尾隨其他矽谷科技巨頭,在發跡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豪後,僅領1元象徵性年薪。蘋果(Apple)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開風氣之先河領1美元年薪,谷歌(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與布林(Sergey Brin)等科技巨頭也共襄盛舉。這些科技巨頭在自創的公司均擁有為數可觀的持股。

根據臉書申報資料顯示,祖克柏身價將近270億美元,握有臉書616%表決權。臉書去年股價翻漲逾倍,祖克柏的身價也水漲船高。29歲的祖克柏也積極從事公共服務與慈善事業,其中包括創立Internet.org,期望用網路連接全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