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學家宣佈,他們在北海下面發現了大量的煤,足夠英國使用幾百年。估計煤層從東北海岸一直延伸到海下,蘊藏量在3兆至23兆噸之間。

通過地址勘測和鑽孔收集的數據顯示北海的海底可能蘊藏著多達20層煤,而且許多煤層都可以通過現有的開採石油和天然氣的技術就可以開採出來。紐卡斯爾大學前任能源學教授羅迪(Dermot Roddy)表示:「我們到目前已經開採出來的所有的石油和天然氣總計大約60億噸,這比這些要多出成千上萬倍。如果我們可以開發出其中的百分之幾,就足夠給英國提供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能源。」

2  

地質學家很久以來就相信,英國附近海岸蘊藏的煤層一直延伸到北海,但是對於蘊藏量的多少不能確定。能源公司過去也一直沒有重視這些煤層,因為他們認為煤層無法開採到。但是隨著技術的提高,蘊藏的煤可能比原先以為的更容易獲得。

工程師們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在Tynemouth附近的海岸放下第一批鑽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