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移民觀察」智庫公布最新研究報告,預測從歐盟移民英國的人潮將愈來愈龐大,達到每年約13萬人,僅僅4年移民人數總和就超過西北大城曼徹斯特。報告指出,南歐國家青年失業率狂飆,使民眾西進英國,是移民潮擴大的關鍵原因。

《每日電訊報》指出,「英國移民觀察」智庫預測,若把歐盟列入計算,整體淨移民將會達到「每年16萬人」,遠遠超過政府設定的「數萬人」的目標。報告指出,關鍵在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希臘等南歐國家民眾加入,造成向英國移民人潮擴大,這些國家為青年高失業率所苦。

報告預測,假如趨勢不變,歐盟淨移民將達每年約13萬人,在「中程」時間內維持這個數字,歐盟移民4年總和將達到52萬人,比第三大城市曼徹斯特人口還多。智庫主席格林說,「英國政府成功減少歐盟以外地方的移民,但現在歐盟可能成為最大移民來源,顯然是我國需與歐盟協商的根本議題」。

《每日郵報》指出,今年11起,英國對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民眾解除工作限制,但從今年初到現在有多少人赴英還不清楚。去年初羅保兩國已有14萬人在英國工作,從20129月到20139 月又有2.4萬人到英國。

報告指出,英國對移民其中一股「拉力」,是慷慨的在職福利制度,例如稅收抵免。賺取最低工資、沒有家人需撫養的移民,因為稅收抵免與住房福利,每周淨收入從184英鎊 (新台幣約9270 )增至254英鎊 (新台幣約12800)。移民每年賺進13218英鎊(新台幣約66.6萬元),其中英國政府給的福利就占了28%

假如移民有一位伴侶與兩個小孩,每周淨收入就從184英鎊暴增為543英鎊,年收28241英鎊,政府福利高達66%按照現行制度,一名羅馬尼亞單身移民在英國最低工資,是母國的4.5倍;假如他有家庭,工資就是母國的9倍。「英國移民觀察」智庫表示,政府應該考慮取消移民工作前5年的在職福利。

問題是英國若對移民與本國人實施不同政策,肯定引發歐盟嚴重反彈。不過英國可能找得到盟友,因為上周德國也表達意圖,希望對歐盟移民採取較嚴厲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