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教育系統規定,學生不能帶手機進入公立學校,但多數學生又不願意把手機丟在家裏,於是代存手機業務日漸興起,甚至成了一些紐約小商家的經濟生命線。

《紐約時報》報導,在紐約皇后區擁有一家小糖果店的店主Ali Ahmed說,為學生提供手機存儲服務幫他維持住自己的小店舖。每天下午,一群群學生們來到他的店裡,取走自己的手機,也順道買些零食。每天他平均要照看30部手機。

代存業務近年特別受到皇后區及附近中學生的歡迎,使得這裡許多小商家紛紛加入,誰也不想落下。有時來取手機的學生們一字長龍,從店內排到店外,甚至引來警察幫助維持安全和秩序。

Ahmed說,實際上他原本對這個生意不感興趣,尤其他不喜歡和這些處叛逆期的青少年打交道,也不想面對手機失竊的風險。但是,當他發現周圍的商家一個個都開始經營這項業務,並可能帶走那些來他店內買食品的客戶時,他才決定加入進來。

Ahmed是一位來自葉門的移民。去年他的糖果店和報紙分銷生意很差,但是店租卻漲到每個月3000美元,他最後不得不嚐試這個新興的市場。Ahmed說,目前他為學生們存儲手機,加上孩子們在店內的其它消費,使他得以讓小店繼續生存下去。也有的店家表示,他們免費為學生存儲手機。當孩子們領取手機時,他們多數人會在店內買些商品後再走。

在希爾克雷斯特(Hillcrest)讀高中的17歲學生Chitra Deodat說:「沒人想把手機丟在家裏,所以我們存在這裡。」學生們說,手機在手是他們安排社交活動的重要工具。下課後他們大多都參加一些課外活動,這之後,他們多數人會彼此用手機聯繫,安排下一個活動。

由於競爭的加劇,之前店家們存放一部手機一天收費1美元,最近已經降到了50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