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印尼政府及企業簽署備忘錄,支持成立「印尼健康基金」,幫助印尼弱勢民眾爭取「健康權」。

印尼人民福利統籌部阿貢(Agung Laksono)指出,有8名印尼企業家加入並簽署成立「印尼健康基金」(Indonesia Health Fund)瞭解備忘錄(MoU),每人將出資500萬美元。

阿貢說,比爾.蓋茲以「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贈4000萬美元給「印尼健康基金」。

2  

比爾.蓋茲致詞指出,印尼民眾過去深受小兒麻痺症之苦,雖然全球小兒麻痺症有減緩趨勢,但必須根除,否則它將會再捲土重來。「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將根除小兒麻痺症視為首要之務,力求提供疫苗給高風險的兒童。

他也提到,肺結核在印尼仍然是很嚴重的問題,他和印尼相關人士攜手把治療肺結核的藥物引進印尼,並持續追蹤感染者的狀況,幫助印尼民眾對抗肺結核。

此外,比爾.蓋茲強調,幫助印尼民眾獲得「健康權」(health right)是很重要的事,獲得「健康權」不僅可以挽救生命,也能確保下一代身心充分健全地發展,這是所有國家必須重視的課題。

事實上,這已不是比爾.蓋茲首度協助印尼民眾改善醫療環境。去年4月,比爾.蓋茲透過「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邀請印尼知名華裔企業家翁俊民,雙方各捐出1億美元,資助印尼醫療保健相關計畫,計畫焦點是對抗瘧疾、肺結核、愛滋病毒以及計劃生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