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上周原本普遍上揚,但上周五(4/4)突然變盤劇挫,幾乎吃掉整周來的漲幅,這種詭譎難測的行情正值美股處於高不勝寒的價位,特別讓投資人對未來走勢感到徬徨。分析師指出,這凸顯投資人換股操作,從成長股轉進價值股。

變盤發生在4/4約上午11時,在此之前一周來連串還算不錯的總經數據,已推升美股再創盤中新高,但上周五(4/4)許多高知名度的生技、科技和社群媒體股,如Regeneron醫藥、NetflixTesla汽車紛紛大跌,使樂觀氣氛頓時化為烏有。

道瓊指數4/4日下跌0.96%,標普500下滑1.25%,那斯達克則重挫2.6%。總計一周來三項美股指標分別上漲0.55%0.4%和下跌0.67%

美股仍能維持在略低於歷史高點的水準,但像臉書Facebook這種知名股票卻已回跌20%,分析師對此的解釋是,上周五的變盤走勢凸顯出從2月以來就已開始的趨勢:投資人正從成長股轉進價值股。臉書等高知名度股票已一連數周賣壓不斷,投資人換股操作在上周五終於達到最高潮。

第一紐約證券公司(First New York)合夥人指出,投資人已大舉賣出2013年最火熱的一些股票,轉進「最不起眼」、但穩當可靠的老牌科技股和高股利股,像已攀至歷來高點的微軟,和接近52周高點的英特爾。

特別是市場傳聞,生技股和社群媒體股的斷頭賣壓已大量湧現。這兩類股經過走勢特別疲弱的3月後,上周五的跌勢加劇,來自部分避險基金的賣壓如雪崩般出現。這些2013年一路帶動股市上漲的股票,從2月以來股價便每況愈下。

本周一(4/7)的走勢值得密切注意,這股賣壓持續多久可從舊科技股和高股利股的行情來判斷,截至目前,它們一直是投資人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