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指出,政治中立與具有英語能力的勞力將有助新加坡成為亞洲液化天然氣(LNG)交易中心。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E Singapore)董事會主席謝文明(音譯)表示:「新加坡將在未來五到十年成為LNG交易中心。」他指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金融體系與採用英美法系也將使該國成為亞洲LNG交易中心的機會提高。

位居亞洲石油交易中心的新加坡已於第一座LNG轉運站投資17 億星元(14億美元)。根據國際能源署(IEA)資料,亞洲已取代歐洲,成為全球最大天然氣進口地區,占全球交易總量的46%IEA認為新加坡為LNG交易中心的最佳選擇地。

新加坡擁有亞洲唯一可把LNG從儲存端再次裝填至貨船的LNG轉運站,讓交易商可在消耗低迷的時期將天然氣儲存,直到需求旺季再出售。星國擁有全亞洲最大的LNG儲存設備,一年的儲存量達600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