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全球經濟展望,普遍下修的主因是烏克蘭危機和主要經濟體成長減緩,值得注意的是,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從去年十月的3.8%降至3.1%,不僅遠低於全球經濟成長率3.6%,在亞洲四小龍中再度墊底。

IMF預估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7%,與去年十月預測值相同;新加坡上調至3.6%;香港今年經濟成長率相較於前次預測的4.4%,遭調降至3.7%

IMF估計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1%雖然高於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預測值2.82%,但仍連續三年低於全球經濟成長率,顯示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疲軟;至於明年經濟成長率,IMF預估為百3.9%

IMF指出,先進經濟體從全球大衰退中的復甦力道逐步增強,尤其以美國最強勁,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為2.8%,明年則為3%。IMF預估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率為7.5%,明年為7.3%

IMF認為,先進經濟體復甦力道逐步增強,但卻不均衡,尤其在歐元區,極低通膨的情況愈來愈顯著,使得經濟發展面臨通貨緊縮的機會變高,建議保持寬鬆貨幣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