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410日殺聲震天,網路、生技類股屍橫遍野,領跌的NASDAQ指數重挫逾3個百分點,創201111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投資人可能利用周三(4/9)的大幅漲勢,做為休整的機會,而後全力賣出。道瓊指數周四盤中狂跌逾280點。Nasdaq指數大跌逾3%,跌勢再度領先。該指數鮮少下跌達三位數,但今日卻大跌了近130點。

投資人出脫科技股與生技股,股市再度出現了大跌走勢。終場道瓊指數收低266.96(1.62%)16170.22Nasdaq指數收低129.79(3.10%)4054.11S&P 500指數收低39.09(2.09%)1833.09。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8.57(3.16%)569.15

投資人原預期連續二天的漲勢將能持續至周四,但多頭並未現身。因投資人懷疑延續了五年的漲勢還能持續多久,賣壓擴大的擔憂因而重燃。分析師說,周四的跌勢,讓周五交易變得令人好奇。周末前,沒有人願意陷入困境,預期明日投資人將觀望。股市將缺少買盤,可能持續走低。

Google YahooAmazon股價均大跌逾4%Facebook更大跌逾5%。另生技股Biogen IdecCelgeneVertex 均大跌4%6%Gilead Sciences更重挫逾7%。分析師說,周四股市狂跌,主要是因情緒化,亦即人性。當動能股上漲,而後開始下跌,投資人不願在跌勢中出場,因而等待回穩,再行脫手。但在重大的賣壓後,可能出現買進機會,股市將持續走高。因為經濟成長逾3%,持續展現強勢。

周四公布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卻不足以拉抬股市。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七年低點,但分析師指出,一年此時是最不可信的時期,該數據可能無法正確評估就業市場的真實健康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