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最新研究草案顯示,汽車排放的廢氣到 2050 年,將變身成全球暖化主要兇手,汽車廢氣排放量從 2010 年以來激增 71%,主要排放區域大多數在新興經濟體,預估將在 4 13 日聯合國將發表完整報告。

汽車廢氣。(圖:維基百科)

《彭博社》報導,近年來新興國家快速崛起,國民消費水準也大量提升,以中國為例,民眾對汽車與民生消費品需求爆炸性成長,但製造過程勢必須要汽車當作運輸工具。

草案中也提到,由於全球生活水平升高,汽車使用率逐漸普及,同時人口不斷增加,大眾運輸工具使用量提升,貨運業更是呈現有增無減趨勢,目前看來,削減交通工具排放廢氣將會是一大挑戰,因削減無疑將對國內生產毛額 (GDP) 造成一定衝擊。

聯合國官員及專家自 7 日起,於德國柏林展開限制氣候變遷威脅會議,會議結果將提供給各國派駐聯合國特使參考,希望各國共同對抗氣候變遷,與停止不地球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