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週三(16日)宣佈,他計劃投入5000萬美元,組建一個全美基層控槍網絡,以遏制槍支暴力和犯罪,同時與美國步槍協會形成力量上的制衡。

《紐約時報》報導,彭博的組織名為「每個城鎮都要槍支安全」(Every Town for Gun Safety)將把重心放在各州和地方議員、公司董事會、和各州及聯邦選舉方面,那些領域過去被槍支權利遊說團體佔領。全國步槍協會每年都投入數百萬美元,用於支持槍支權利者的利益。

假酒  

彭博發表聲明說,為了減少困擾全國各個社區的槍支暴力,這是一場新運動的開始。這次行動的焦點是在各州和全國擴大對購槍者的背景檢查,而不是促使聯邦禁止武器。

作為政治人物和百億富豪的彭博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今日」節目中說,他不認為5000萬美元的投資是個政治大事,「3.1萬美國人死於非法槍支的謀殺或自殺,那才是大事。」

控槍人士長期以來都呼籲加強背景檢查。華盛頓海軍工廠去年9月12人遭槍殺之後,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需要在槍支管理上做出改進,檢查購槍者是否有精神疾病。

2012年康州紐敦鎮一所小學20名兒童和6名成人遭槍殺之後,彭博明確表示要加強現有控槍法的實施。

曾經連續3任紐約市長的彭博也宣稱要遏制肥胖、抽煙、和食品含鹽量。儘管有人批評他干預私人生活太多,他向《紐約時報》表示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