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4/16日上午在仁川開往濟州島途中翻覆沉沒,目前傳出179人獲救,9死,287人失蹤,當局仍持續進行搜救行動。不過現卻有獲救乘客爆料船長在事發後竟沒叫乘客立即撤離,甚至還先跳上救生艇逃跑引發爭議。

據了解,大部分乘客在客輪開始沉沒時沒有得到避難指揮,有倖存者指責船長在出事時要求乘客待在原地,沒有要乘客立即撤離,甚至也有人說,船長比自己還先跳上救生艇,部分船員也搶在乘客前逃生,讓不少家屬相當氣憤。

據外媒報導,沉船事故當天原定出航的船長休假,改由60幾歲的代理船長出航,可能是因為不熟悉海上航道觸礁,才釀成意外。

南韓「歲月號」客輪4/16日早上翻覆沉沒,當時出事海域的水溫約攝氏十二度,人在這種水溫中泡一小時就會出現低溫症狀。

鐵達尼號當年撞冰山沉沒時,水溫僅攝氏零下兩度,許多人不是溺死而是凍死。

鐵達尼號1912414深夜在大西洋撞上冰山沉沒,當時的水溫僅攝氏零下兩度,許多跳海逃生者被凍死。專家表示,人體浸在攝氏兩度以下的水中,僅能承受幾分鐘,但若保持鎮靜,可延長活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