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高分貝警告烏克蘭已瀕臨內戰,導致布蘭特原油六周來首度攀越每桶110美元大關,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也站上六周來高點。烏克蘭當局4/15日首度出動裝甲部隊和特種部隊,掃蕩東部支持俄羅斯的好戰分子,重新奪回遭占領的小型機場,但除了空降部隊外,行動非常有限。

倫敦布蘭特原油6月期貨4/16日盤中大漲0.91%,站上每桶110.36美元,是34來首度攀越每桶110美元。紐約商品交易所WTI 5月期貨也勁揚1.2%,升抵每桶104.99美元的33來高點。美國瑞穗證券期貨主管說:「油價期貨上漲是因為烏克蘭情勢惡化。」Marex Spectron全球市場分析主管也指出,在WTI供應緊繃之際,任何事件的影響程度都會擴大。

俄羅斯總統普亭4/16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話,警告烏克蘭正瀕臨內戰,俄國、烏克蘭、歐盟和美國4/17日舉行的日內瓦會談,可能成為烏克蘭動盪未來發展的重大轉捩點。根據北大西洋組織公約(NATO)的情報,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後,在烏克蘭邊境布署4萬人軍隊。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4/16日另公布原油庫存報告,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原油交割地的庫存,上周減少77.1萬桶至2,680萬桶,是200910月來最低水準。Keystone XL油管線南段1月起投入營運,該地庫存便持續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