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通過指令,要逐漸降低一次性輕量型塑膠袋的使用量,希望2017年之前減量50%,並在2019年以前達到減量80%的目標。

歐洲聯盟(EU)會員國可以依照這個指令,各自制定策略來達成目標,例如對塑膠袋課稅或禁止使用。

根據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數據,歐盟境內每年約使用1000億個塑膠袋,估計有80億個塑膠袋最後變成海洋垃圾。據歐盟執委會數據,北海94%的禽鳥,胃中都有塑膠。

環保團體樂見指令過關,但歐洲塑膠產業代表非常不滿。自由民主黨歐洲環境(Liberal DemocratEuropean Environment)發言人Chris Davies表示:「被丟棄的塑膠袋每年殺害數百萬海洋生物,是歐洲的一大問題,必須合力解決。」

歐盟會員國相關部會首長將於6月辯論這項法律,歐洲議會5月改選後將於年底再次討論這個議題。

同業公會歐洲塑膠(Plastics Europe)執行總監Karl-H. Foerster表示,歐洲需要更完善的廢棄物管理措施,而不是設立新規範。「禁用塑膠袋不是解決不負責任亂丟垃圾的辦法。」他補充說,讓各國自行訂定規範將「不利貨物在歐洲自由流通」。

歐盟各會員國使用塑膠袋的情況非常不同。丹麥採課稅措施,平均每人每年使用4個一次性輕量型塑膠袋,是歐盟使用量最低的國家。而根據歐盟執委會數據,在葡萄牙、波蘭及斯洛伐克等國,每人每年平均使用466個塑膠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