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幾年對新興市場的投資人來說,是一段痛苦的日子,自2011年以來,以投資印度、中國等快速增長國家為標的的新興市場基金,平均跌掉11%,當初1萬英鎊的成本,現在可能只剩8900英鎊。

而現在,到底應該是認賠殺出,或是加碼攤平呢?根據 JP Morgan資產管理公司看法,現在是進入這些未成熟市場,史上少見的極佳時機。主要基金經理人預測,新興市場基金可望在往後12個月上升10%以上,代表過去的損失有機會回本,甚至轉為獲利。

據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股價淨值比,折價到達1.5%,這是自2007年以來的新低。JP Morgan研究發現,自1995年以來,每當折價來到1.5%以下,在未來12個月,通常可獲得10%以上的回報。

19967月及200211月,新興市場都發生了這樣的情況,接下來12個月,股價分別上升了27%30%JP Morgan新興市場團隊主管Richard Titherington說:「長期的投資人會發現,這是個非常吸引人的買進時機。」

其他經理人也同意,現在是進場的好機會。Killik & Co分析師Mick Gilligan指出,自新興市場2002年因貨幣貶值重挫之後,現在是最好的介入時機。如果已經先有投資者,則可適時加碼。

當然,也有分析師態度謹慎。Skerritts財富管理投資主管Andrew Merricks指出,部分新興市場國家正進行選舉,或將選舉,像是印度、巴西及奈及利亞,因此有政治上的不確定性,有可能造成投資股票更大的損失。數的警告,則針對單一新興市場國家,像是中國或印度。分析師指出,如果擔心新興市場波動過劇,可以採取長期的定期投資模式,有助降低短期的高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