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正在擺脫去(2013)年的潰敗頹勢,但不清楚反彈是否會持久或只是曇花一現。以下是投資銀行的觀點

花旗集團(Citigroup)近日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投資人對於新興市場過分悲觀且空方交易擁擠。那些空方交易一部分目前已被解除。」目前也不清楚那些交易是否將維持解除狀態。

花旗說:「看空新興市場仍是趨勢。不到幾周前,問題仍全部與新興市場爆發、銀行危機、貨幣崩潰以及獲利失望有關。新興市場已從低點反彈,但看法顯然是無法持續下去的。」

根據Jefferies提供的數據資料,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在過去2周裡見到28.5億美元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亦在過去3周內湧進約48億美元資金,即便兩者今(2014)年迄今淨流出的資金仍分別達到93.3億美元與255.5億美元。

巴克萊(Barclays)提供的數據資料亦顯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與債券基金去年則分別流出141億美元與140.4億美元資金。該市場在去年跟今年稍早面臨嚴重賣壓,因阿根廷披索、土耳其里拉、南非蘭特(rand)以及巴西里爾重挫引發資產類別內的恐慌賣壓。

但花旗認為投資人一直對新興市場過於悲觀,強調該市場財測修正情形不再差於已開發市場。此外,相較於歷史水位與已開發市場,新興市場仍顯便宜。

花旗亦表示:那應會持續提供支撐力道給那些想向新興市場配置更多資金的人。但花旗補充道,對於將持續的反彈走勢,獲利環境將需要維持支撐力道。花旗接著表示:表現更佳的出口意味著更好的獲利表現,更好的獲利表現意味著投資人擁有更大的意願進場買股。

就其本身來說,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預期空頭回補能夠持續下去。4/11日摩根大通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投資人顯然自去年8月底就一直不斷地回補新興市場債券ETF。其他人則不確定新興市場是否真的那樣便宜。

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亦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雖然新興市場內便宜的標的「相當便宜且不受人喜歡」,成長股票仍在高股價淨值比水位上做交易。若我們真的見到成長股票倍數的高峰,跌勢是還沒結束的,並稱股價可能再縮水3成。並認為,新興市場成長股票,尤其是消費、科技以及保健類股,已自美國聯準會(Fed)的量化寬鬆措施中得益。當Fed縮減時,「養分與動力的源頭不久將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