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周四(4/17)晚間發布聲明表示,由於資金缺乏,越南決定放棄2019年亞運會主辦。目前接手的城市尚未決定。

《美聯社》報導,越南政府認為,在資金缺乏狀況下,如果主辦過程不順利,反而影響國家聲譽。政府發布聲明表示,主辦比賽原來是想提升國家形象及地位,但如果籌備得不好,可能帶來反效果。總理阮晉勇表達,目前國家預算有限,必須應用在其他更緊急的項目。

越南當初擊敗印尼泗水,取得亞運主辦權,但在國內未引起太大的興奮,反而媒體及網路上出現愈來愈多反對聲浪,許多人質疑,主辦所需經費高達上億美元,目前越南正力圖在金融危機後振作,如此花費並不值得。網路調查結果,也有超過 8 成以上越南民眾並不支持。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 亞奧會) 原本表達驚訝,但之後相關人員對表示,這是越南基於現狀所能做的最好選擇。據報導,越南在今年3月底,就已經就是否有能力舉辦亞運,在國會進行激烈辯論。體育部門預估經費為1.5億美元,但財政部及許多計畫投資者認為,實際開銷恐遠超此數。

亞運會今年在南韓仁川舉辦,據報花費經費達10億美元。亞運會每4年舉辦一次,本屆預定2014919開幕,不過自下屆調整為單數年舉辦,改在2019 年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