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三星手機再創新,最快明年將有資料自動銷毀功能。為保障消費者資料隱私,最快20157月起在美國銷售的各家手機,都將有遠端銷毀資料功能。警、政當局對此多半表示贊成,希望能藉此削減竊賊所得,進而嚇阻手機竊盜案的發生。

為避免消費者儲存於手機的資料遭誤用,HTC、諾基亞、摩托羅拉、蘋果、Google、微軟與三星等業者都已承諾將新增手機銷毀功能,讓消費者可以遠端方式銷毀手機內資料,並將資料重新儲存於雲端,避免遭其他人士誤用。

稍早研究指出,手機一旦具備自動銷毀資料功能,一年大約可幫美國消費者減少再購買新機的費用高達25億美元。光在2012年,美國就有近160萬支手機遭竊,大城市內民眾手機遭竊案件更是頻傳,包括紐約與華盛頓特區及舊金山等地。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數據,平均每3件竊案中就有一件是以手機為下手對象,且主要是鎖定智慧型手機。

對於這項消息,警方表示支持,據巴爾蒂摩市警局警官希伯特表示,「日後歹徒偷竊手機前,至少會三思其原主人仍能夠關閉手機,多少能抑止竊盜風氣。」

美國行動通訊暨網際網路協會會長納郡特,則對廠商願意新增防竊功能給予支持,「這提供了消費者彈性選擇,可保障自己手機安全與重要資訊。」不過,加州參議員雷諾則認為,廠商除須提供這種防竊功能的選項外,要真正保障手機安全,則應全面將這種功能列為預設值。

今年本月初,三星首度宣布新款Galaxy S5將具備防竊功能,一旦竊賊企圖關閉追蹤手機位置的功能,手機將無法正常啟動,而之前蘋果則推出類似功能的Activation Lock

據統計,美國平均每3件失竊案中,就有一件是手機,一年手機失竊損失高達2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