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遭逢乾旱、加州為蟲害所苦,咖啡和柳橙汁期貨價格節節上揚,咖啡期貨更創逾兩年高點,消費者的早餐花費恐將攀高。

結合紐約阿拉比卡咖啡豆和柳橙汁期貨的「早餐飲料指數」4/22日漲至378.1,創25個月高點,今年來迄4/22日止大漲51%。該指數在去年止的過去兩年來暴跌37%

全球咖啡出口大國巴西今年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促使Volcafe公司調降2014-2015年的收成展望,巴西阿拉比卡咖啡豆產量將比原先預測少18%2,840萬袋。每袋咖啡豆重約60公斤

阿拉比卡咖啡豆7月期貨4/23日盤中延續前市漲勢,漲2.6%至每磅2.19美元,創2012213日來最高。

倫敦咖啡經紀商Marex Spectron公司說,市場對面對巴西乾旱的衝擊忐忑不安,咖啡豆短期後市看漲。並調降今年度巴西咖啡豆總收成量預測,從1月預估的5,500萬袋降至4,800萬袋到4,900萬袋。

Volcafe也預估,2014-2015年的全球咖啡收成量(包括羅布斯卡咖啡豆)將比需求少1,100萬袋,這可能代表全球咖啡豆的供應缺口,相當於全球第二大阿拉比卡咖啡豆供應國哥倫比亞的產量。聖保羅預測業者Somar Meterologia公司也說,巴西收成季可能面臨過多降雨,也可能降低收成量並傷害咖啡豆品質。

此外,全球第二大柳橙種植地區美國佛羅里達州也正遭逢蟲害,造成果樹凋謝、提前落果。政府資料也顯示,培根、蛋和牛奶價格持續攀升,肉類和乳製商品大漲,都帶動美國消費者的糧食成本創2011年來最大漲幅。

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El Nino),恐怕會衝擊澳洲的農業收成與出口,尤其是澳洲西部的小麥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