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穿一件衣服,可以隨時提供你Wi-Fi上網,這個點子是不是很不錯?荷蘭一位時裝設計師,打造一件「穿戴式科技」服裝,上面配備有Wi-Fi跟藍芽功能,穿上它,隨時提供熱點,到哪裡都可以上網。

別小看這件灰色的連身褲,它擁有目前最當紅的新科技,名字也很逗趣叫「BB suitBB裝」

美國網路新聞報導:「這就是BB裝,是最新的『穿戴式科技』。」荷籍設計師阿科斯蒂傑克(Borre Akkersdijk):「穿上,你就成了Wi-Fi分享熱點。」原來這套BB裝能把Wi-Fi穿在身上,讓人變成「行動熱點」,創意來自這位荷蘭設計師。

美國網路新聞報導:「他同時使用了織布機跟3D列印器材。」

他說BB裝的構想起自2009年,他把傳統織布跟3D列印技術結合,製造過程中,把棉線跟銅線織在一起,如此就能跟另外植入的晶片相連。荷籍設計師阿科斯蒂傑克:「你看這些都是銅線,用特殊機器(跟人造纖維)一起編織進去,整件衣服設計時留下口袋,就能放進晶片(與銅線連接)。」

美國網路新聞報導:「如此一來,這件衣服就有藍芽、Wi-Fi,甚至是GPS功能。」

口袋裡放有電池和處理器板,以後還能用它在谷歌地圖上為自己定位,可惜目前無法量產,因為衣服髒了能清,但BB裝卻因晶片怕水,不能水洗,雖然處於起步階段,但一推出,引發關注,因為它挑戰人類對穿戴科技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