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將進入5月,從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聯準會(Fed)利率決策到4月就業報告,未來一周將有許多重要經濟數據出爐,在美股徘徊於空前高點之際,左右投資人的意向。

聯準會訂美東時間4/30日下午(台北時間51凌晨)公布利率決策,拜聯準會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之賜,美國經濟持續成長,不受北極渦漩影響。分析師普遍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前幾次作法,基準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準,且再次把購債計畫的規模削減100億美元,但應該不會採取其他決策、或大幅改變聲明內容。

在聯準會發布貨幣決策前幾小時,商務部將公布第一季GDP的初估值。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卡斯曼(Bruce Kasman)預測,第一季GDP成長率可能從去年第4季的2.6%降至1.1%,但本季可望加速至3%

52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可能是最受矚目的經濟數據,這是評估經濟健康狀況和聯準會未來動向的重要依據。卡斯曼預測,4月非農就業人口可能增加22萬人,優於3月的增加19.2萬人,失業率為6.6%。他並指出,薪資變動會有持穩的跡象,時薪增幅月比可能增加0.2%、年比增加2.1%

卡斯曼說:「基本上,大家對於經濟正在升溫愈來愈有信心,聯準會的政策方面應該不會有實質改變。今年初經濟稍微降溫,就業人口成長幅度降到18萬人,但本季平均應該會稍高於20萬人。這個幅度不大,但持續成長。」由於近來失業率下滑與勞動參與率降低有關,非農就業人口的變動更顯得重要,也將對市場有顯著影響。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分析師克里岑茲(Tony Crescenzi)表示,如果就業人口增幅或薪資增幅超越市場預期,可能衝擊債市,因投資人擔心聯準會將更早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