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報稅啟動,今年四大扣免額與課稅級距雙調,全國600萬個申報戶將享有近百億元降稅利益。證所稅開徵後,今年首次進入報稅實戰,IPO股票利得等需按15%稅率,強制核實課稅;上市櫃股票則維持免稅。

102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51展開,今年有多項報稅變革。財政部表示,免稅額今年增加3,000元,標準、薪資與身障三大扣除額分別調升3,000元至6,000元;另外,課稅級距門檻金額也已調升。光是四大扣免額釋出的減稅利益即有75億元,如以600萬個申報戶估計,每戶平均獲1,250元的降稅好處。

今年也是證所稅的首個申報年,去年出售未上市櫃及IPO股票、超過100張興櫃股票投資人,必須核實申報證所稅。計稅方式採取分離課稅,稅率15%

財政部提醒去年售屋的民眾,房屋交易利得應按實價計稅,特別是雙北市售價逾8,000萬元、其他縣市5,000萬元的售屋者,若未提示成本證明,今年將強制按房屋售價的15%計算售屋利得。

報稅  

五區國稅局將在4/25日寄發334萬份稅額試算書表,63前回復確認的納稅人,可免填報申報書。符合資格但報稅前仍未收到稅額試算書表的民眾,可向國稅局查詢,試算書表留置郵局招領時間為15天。

因應今年扣繳憑單無紙化首次全面實施,財政部依據立法院財委會的要求,提前自428起開放民眾查調所得。

賦稅署署長吳自心表示,需要扣繳憑單的民眾,可利用臨櫃、上網、參考稅額試算書表,及向憑單核發單位要求填發紙本憑單取得資料,建議民眾利用自然人憑證上網查詢,最為省時。

51當天是勞動節,國稅局照常上班。今年截止申報日期因逢周休二日,截止日將延至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