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美國中產階級正受到空前擠壓和腐蝕,不僅中產階級的財富不再居全球之冠,許多中產中量級淪為「月光族」 (錢全部用光,無餘力儲蓄),經濟衰退結束後,被裁減的中產階級待遇工作也沒有復原。這表示,能領中薪的上班族人數減少,而且低薪可能成為將來的「新常態」。

勞工問題智庫及維權組織「全國就業法協會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的新報告指出,經濟衰退正式結束已將近五年,但復甦期製造的工作大多數是低薪工作。它說,經濟衰退期間損失的低薪工作占22%,但後來增加的低薪工作卻占44%

該組織在聲明中說:「今日,領中薪和高薪的上班族比經濟衰退前少了將近200萬人,而低薪上班族則增加185萬人。」

喬治城大學貧窮、不平等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Peter Edelman說:「中產階級腐蝕,至為明顯。因為全球化及科技增強了外國的競爭力,美國企業把工作外包,影響所及,我國已成為低薪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