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站CNBC評選成立25年來在財經界影響力最大的25位人物,已故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名列第一,其次是微軟創辦人蓋茲,「股神」巴菲特名列第六。

CNBC評選出自1989年該網站上線以來,25位對財經界影響最大的人士,特色包括顛覆產業、引爆變革,而且影響力所及遠超出自家公司圍牆以外。

以下是這25位名人:

1.賈伯斯Steve Jobs:擘劃蘋果公司願景的夢想家。

2.蓋茲Bill Gates:微軟創辦人兼慈善家。

3.柏南克與葛林斯班 Ben Bernanke & Alan Greenspan:前美國聯準會主席。

4.布林、佩吉與施密特Sergey Brin‚ Larry Page & Eric Schmidt:顛覆網路與媒體的Google三巨頭。

5.貝佐斯Jeff Bezos:掀起零售業革命的亞馬遜創辦人。

6.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國傳奇性投資人。

7.歐普拉‧溫芙瑞Oprah Winfrey:富豪脫口秀創業家。

8.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臉書創辦人。

9.柏格Jack Bogle:指數型共同基金先驅。

10.艾里森Larry Ellison:甲骨文(Oracle)共同創辦人。

11.梅鐸Rupert Murdoch:媒體巨擘。

12.威爾許Jack Welch:擔任20年奇異公司董事長與執行長。

13.莫希NR Narayana Murthy Infosys創辦人,「印度IT之父」。

14.舒茲Howard Schultz:星巴克CEO

15.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精品龍頭路易威登集團執行長。

16.李嘉誠Li Ka-shing:香港大亨,亞洲首富。

17.艾康Carl Icahn:美國維權投資人。

18.惠特曼Meg Whitman:惠普執行長、前eBay執行長。

19.歐特嘉Amancio Ortega:服飾集團Zara創辦人。

20.彭博Michael Bloomberg:華爾街財經資訊先驅、前紐約市長。

21.魏爾Sandy Weill:花旗前執行長,縱橫華爾街的銀行員與交易員。

22.王雪紅Cher Wang:宏達電創辦人。

23.丹格特Aliko Dangote:富豪非洲創業家。

24.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媒體與家用品王國的創辦人。

25.施林Carlos Slim:墨國企業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