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調查顯示,第1季的全球消費者信心已回升至金融危機前的水準,美國的信心大幅攀升,反映經濟展望好轉,歐元區信心也已從谷底翻揚。

尼爾森公司(Nielsen4/30日公布的調查顯示,第1季的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上揚2點至96,為2007年第1季以來的最高水準,雖然低於100的指數顯示,消費者信心仍處於相對低檔。

改善的就業展望正推升消費者信心,近半數(49%)全球受訪者表示,預期未來一年的就業市場情況為「好」或「極好」,且除了拉丁美洲以外的每個地區,受訪者都對各地區就業市場感到樂觀。

根據這項21737進行的調查,亞太地區消費者的信心最高,印尼維持124,連續第五季蟬聯最樂觀的市場;印度上升6點至121居次;排名第三的菲律賓上升2點至116

美國第1季消費者信心比前季攀升6點至100,有44%受訪者說,他們把多餘的現金放進儲蓄帳戶,高於前季的39%

尼爾森旗下劍橋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巴拉說:「美國重獲成長動力,反映就業數字改善,股市和房市價格上漲。雖然感覺美國仍陷於衰退的比率仍高(63%),但第1季比前季大幅改善是令人鼓舞的跡象。」不過,巴拉也說:「利率、油價意外上揚,或主要地緣政治事件衝擊是潛在風險。此時這類風險似乎受到控制,因此可以預期未來數季消費者信心將緩慢、穩定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