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必和同事成為朋友,但必須友好相處。閱讀以下一些方法,使工作場所更親切、溫和。

*1.早晨與人快樂地打招呼

你是否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辦公室,眼睛向下看,肩膀耷拉著,並立即開始工作?如果是的話,你可能會發現,同事們開始不理你(最好的情況)或避開你(更糟的情況)。養成早晨或換班時見到同事微笑和問候的習慣。你會驚訝於這小小的舉動對於同事關係的巨大改善。

*2.掌握閒聊的藝術

與同事聊聊各自的興趣 - 他們喜愛的音樂、電影和書籍,以及其他愛好,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心理學家拉里娜凱思博士表示,分享興趣愛好會讓他們覺得在你身邊很舒服。一旦你知道他們的興趣點在哪裏,從報紙或雜誌中記錄下相關文章,以幫助你在聊天中起頭。比如,約翰,我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你喜歡的那個歌手,或者,瑪麗,你喜歡編織,對吧?我看到離這不遠有一家很好的針織店,立即想到了你。

*3.詢問他人的意見

人們喜歡被問及意見,因此用你自己的方式來提問,「你認為這報告怎麼樣?」或者,「你覺得現在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怎麼處理客戶A?」然後給意見提供者一個真誠的感謝,即使得到的建議並沒有甚麼幫助。

2  

*4.遠離是非

你不希望任何人在背後議論你,對嗎?所以也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當一個同事側身與你談論貝蒂的辦公室戀情或比爾即將被解僱,你應該恰當地回應,「真的嗎?」然後改變話題或重新投入工作。如果你沒表示興趣,八卦者會去找別人,而你將獲得同事的信任和尊重。

*5.假裝你的孩子正在看著你

如果正在處理一位麻煩的同事,這個小小的訣竅將幫助你保持冷靜的頭腦。畢竟,你一直教育孩子要有禮貌。當他們「看」著你時,形勢很難惡化到激怒你的同事的水平。

*6.大膽說出讚揚的話

湯姆又一次修好了複印機?坐在身後的秘書瘦了25磅?通過一切手段,恭維你同事的成績 –不管是個人的或是專業的。太多的時候,我們只專注於別人做錯了甚麼。

*7.及時回覆電話和電子郵件

要在工作中贏得朋友,由良好的辦公禮儀開始。沒有甚麼比郵件和留言被人忽略更令同事沮喪的了。你的沉默不只是讓他們的工作更困難,同時也傳達了一個不愉快的信息:你對我不重要。

*8.把功勞歸於應得者

不要隱瞞同事的功勞,他們會因此與你變得疏遠,並且當你需要他們的時候(甚至午飯時),他們也不會在那裏等你。抱著共贏的態度,當一個同事超額完成了項目,讓其他人都知道吧。另外,如果有人錯誤地把榮譽歸功於你,你也要知會同事。

*9.作為老闆:始終與員工一樣努力工作

清楚表明,你絕不會要求任何人從事你不會接受的工作強度。

*10.對於不瞭解的事情 保持積極的假設

不知道為甚麼有一隊員工總是認為自己比別人更努力工作,老闆也說不清為甚麼。雖然這種想法非常普遍,不過千萬不能被之毒害。這是一種消極的態度,使你的工作變得苦不堪言。相反,你應該假設每個人都在努力工作,盡他們最大的努力,即使你也不知道他們的工作是甚麼。你應該相信你和你的公司都在做著正確的事情,如果連你都不信,也許是時候換個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