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投資大師Jeremy Grantham預言,美股牛市頂多再跑1至2年,之後泡沫破滅的歷史又將重演,且肯定會以悲劇收場。

Jeremy Grantham是波士頓GMO資產管理公司創辦人,他在季度致股東信上指出,聯準會(FED)一手壓低利率接近零水平,另一手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這是美股多頭尚未觸頂的主因,但即使如此,市場審判日已經逐步靠近了。Grantham觀察美股市值目前約高估65%。

2  

華爾街日報報導,Grantham認為美股應該還有兩年的好光景,雖然目前呈現整理格局,但10月過後,多頭氣勢就會重新集結,且會一直延續至2016年,他預估,標普500指數在此期間還有2成的漲幅,至少上看2,250點。

2016年是美國大選年,Grantham預判,美股泡沫大概會那個時候左右破滅,屆時指數有可能自頂端腰斬或甚至跌得更重,端看FED手上還有多少子彈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